龙车巡讲提升干群健康素养

2017-04-12 17:5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没有疾病,身强力壮,只是健康的表现之一……”4月10日,龙车镇邀请到纳溪区健康教育所专家陈凯刚,为该镇、村两级干部宣讲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拉开龙车镇《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巡讲活动序幕。

讲座从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入手,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同时讲述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知识和技能、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及防护知识、职业性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改善和常见突发性疾病的急救措施等内容。

“听了今天的讲座,对健康的了解就不能只停留在没有疾病上了,还要关注饮食健康、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回去后,我还要把今天了解到的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传达给我们村的群众,让人人都享有健康。”曹湾村委会主任袁顺平表示,此次讲座通俗易懂,对自己很有帮助。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辖区广大群众安全健康意识,提高预防意外事故、雾霾天气、常见疾病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龙车镇紧紧围绕《泸州市健康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全民预防保健等相关工作,将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巡讲活动,引导更多人关注自身和他人健康,提升干群健康素养,减少疾病发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