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2017年“艾滋病防治”讲座开讲

2017-04-13 09:3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居民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消除人们对艾滋病的错误认识和恐慌心理,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近日,龙车镇邀请纳溪区健康教育所专业人员为辖区镇、村两级干部职工、卫生院医护人员、乡村医生共70余人,进行“艾滋病防治”讲座,拉开龙车镇2017年“艾滋病防治”讲座。

讲座中,区健康教育所专业人员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事例,让在场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深刻地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懂得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认识到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

讲座期间,医护人员还向镇村干部和乡村医生分发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和艾滋病防治知识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专业人员还向听课人员传授如何在群众中宣讲艾滋病防治知识,希望镇、村两级干部和全镇医护人员都能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据悉,龙车镇在区健康教育所的指导下,已组建一支由卫生院医护人员、乡村医生和村预防保健专干等人员组成的“健康教育讲座”团队。从即日起,团队人员将陆续深入到村、社,开展包含艾滋病防治在内的健康讲座,在群众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惧和偏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