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区域同步课堂”真正硬气起来

2017-04-14 14:5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 王廷相 梁生皓)4月13日,纳溪区物理科“区域同步课堂”决赛在棉花坡镇初级中学开展。共有六位教师角逐,他们在取得一致好评的同时,让教育优质资源得以共享。

“同步课堂”分主播课堂和远端课堂,今天的主播课堂设在棉花坡镇初级中学,远端课堂为学区内其他学校多媒体演播厅。主播课堂和远端课堂学生同步听课、同步讨论、同步答题,实现“同步教学”。同时,学区内的老师们可以通过主播教室和远端教室第一时间参与听课和研讨,实现“同步教研”。课堂上不仅考查教师的执教能力,还检验教师们对现代教学设备的调控能力。同时节约集中开展学区内活动时的时间和成本,更加方便快捷,资源共享和实时反馈。促进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具有深远的意义。

区域同步课堂还是新生事物,在教学的各个环节上,仍有较多值得商榷的地方。在评议课堂时,与会者都畅所欲言,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求得共识。课堂要达到有效,甚而高效,兼顾区域内学生的实际,怎样让师生共鸣起来,这是既要扶苗,又要培土的问题。今天的同步课堂,一定能让明天的同步课堂真正硬气起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