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套餐”促干部队伍素质提升

2017-04-14 15:3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儒平 )今年来,纳溪区护国镇针对镇村干部定制了“套餐式”培训,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近日,护国镇首期村干部学习培训班在该镇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其主要学习内容为农村财务管理、土地管理、民政、扶贫政策解读、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管理、民主理财等,而这样对村干部的培训将每季度定期开展一次。

“按单点菜”是护国镇“培训套餐”里的一项重要环节。结合村级工作重点,该镇组工干部牵头列出培训提纲,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投票决定培训内容,定期开展专题培训,以学促思,以培训促执行力的提升。

此外,该镇还在套餐中为机关干部配备了“自助餐”。由分管领导自行确定时间,组织分管部门进行业务学习,通过建立长效的学习制度,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

“周一课堂”是护国镇党委副书记赵国强为其分管部门党政办制定的“学习餐”,每周一办公室人员除了要总结过去一周的工作得失外,还要轮流进行业务学习分享。党政办工作员赵庆梅认为:“这样的学习方式很好,既方便我们在A、B岗替换时能更熟悉业务,同时也在轮流的主讲培训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