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 助推第二医教园征地拆迁工作

2017-04-14 15:4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艳 陈华燕)近日,在泸州医教园棉花坡段的征地现场,总会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政策、倾听群众的诉求。他们就是由棉花坡镇人大代表组成的征地搬迁协调工作小组。

据悉,为顺利推进泸州第二医教园建设征地、拆迁和建设期间的协调工作,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并按时开工建设,棉花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协调履职、依法监督的作用,踊跃投身征地工作,当好“三员”。

当好宣传员。镇人大主席邱登银首先组织代表们认真学习征地拆迁政策法规,了解征地补偿规定和标准,自己先做政策上的明白人,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17次、入户走访50余次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

当好服务员。代表们在面对个别被征地户情况复杂、矛盾纠纷多的情况下,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并及时向征地拆迁工作组反馈,对能够解决的督促尽快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则耐心向群众说明原因。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15条。

当好监督员。在整个征地拆迁过程中,棉花坡镇人大始终坚持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群众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从拆迁方案到补偿、安置标准等代表们都进行监督参与,推动征地拆迁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保证拆迁户的合法权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