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大渡口镇狠抓残联工作

2017-04-14 15:4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玉安)近日,纳溪区残联理事长梁锐一行调研大渡口镇残联工作。梁锐一行深入残疾人家中看望并慰问了部分残疾创业者。

今年,纳溪区大渡口镇加强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切实做好残疾人创业就业帮扶工作,建立科学、规范、合理、有效的残疾人保障体系,狠抓落实残联工作,落实帮扶措施,对辖区内残疾人生活环境进行改造升级,对残疾人个体进行创业就业帮扶。

据了解,今年,大渡口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严格排查,开展残疾人精准帮扶工作,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服务。对辖区内残疾人摸底排查,精准帮扶,326名残疾人获不同等次补贴,60余名建档立卡户残疾人按月获得生活费。镇残联还计划对10名生活困难残疾人提供无障碍设施改造。在残疾人就业创业方面,大渡口镇对营业执照在半年以上的残疾人创业者发放15000元帮扶资金支予以支持,并定期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已有23人参与了培训。

下一步,大渡口镇还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帮扶力度,通过精准救助、专家培训等措施努力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过上幸福日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