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万名人大代表再行动

2017-04-17 14:5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上马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万名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结合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组织全镇74名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镇人大主席团通过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地拉家常、问需求、议脱贫。全体代表分散走访全镇所有精准扶贫户,了解群众贫困状况、致贫原因,帮助完善脱贫规划、帮扶举措,督查工作开展、政策落实情况。全镇74名人大代表均联系了1-2户贫困户,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参与率均达100%,构建了广覆盖、大规模、常态化的工作格局。

上马镇人大主席团紧密结合人大工作自身特点和代表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活动站”阵地优势,组织脱贫攻坚政策、涉农法律、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30余场次;代表接待来信来访群众40余名;收集和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12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8起;并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助力发展,为贫困村、贫困户协调落实资金4000多万元,引进、培育到村到户的产业项目5个,带动200余户贫困户加入专合社,实现户均年增收1000余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