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人大代表讲法律 村民群众热情高

2017-04-20 16:1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艳)近日,纳溪区棉花坡镇由10名镇人大代表作为宣讲员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进村”活动,在全镇各村进行法制宣传。

据悉,担任此次法制宣传的10位镇人大代表,他们通过组织群众观看法制宣传片、举办法制讲座、发放法制资料等方式,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如拆迁补偿、产权纠纷、民生保障、家庭婚姻、信访诉求等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身说法,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在不经意中学到法律知识。

活动期间还在人口密集区悬挂横幅、出示展板、开辟法制专栏、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建设、禁赌禁毒、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内容。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10条,出示展板20块,举办法制讲座11场次,散发法制宣传资料1000余份,共有20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激发了村民们的学法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参与群众纷纷表示要做法律“明白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