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纳溪带您走进一个久远的春耕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3 07:3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4月22日上午,由纳溪区旅游协会主办的“太山研学 乐享生态” 泸州首届春耕文化传承周在纳溪合面镇太山生态园拉开帷幕。舞龙舞狮、驱赶邪神、祈丰收、耕牛披红戴花、敲锣打鼓、下田劳作……还原了久远的春耕生活,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

在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学生们跟随着农业鼻祖“神农氏”,高声唱诵着二十四节气歌,在田坎上,村民们欢快的舞起了龙灯、狮子,驾花船,唱着薅秧歌,在15亩水稻示范种植区间,孩子们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犁田、插秧,快乐的忙活着,歇息的糕点送来了,解渴的茶水和凉糕送来了, 田坎上站满了前来鼓劲的来宾,一阵阵欢乐的劳动号子在响彻田野。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