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2017-04-28 16:1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锦江)“经常在电视、报纸、户外广告栏上看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信息,现在社区同志也上门宣传和服务,才意识到创建文明城市就在我们身边。” 4月28日,泸州市纳溪区东升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居民马德强说。

为全面深入宣传创文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纳溪区东升街道将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四职干部、创文宣传志愿者划分为社会舆论宣传、重点部位整治、入户模拟测评、主题活动开展、巡查督查五个专项工作组,分别由街道领导任组长,定岗定责,强化考评,强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准备工作。

“前期我们街道组织所有工作人员都进行全面的培训,让他们了解入户宣传的内容以及要求,并采取划片包干制度,即责任到人,明确每个工作人员的‘责任田’。”为确保每个工作人员管好“责任田”,入户走访之后,派出督查组对住户进行随机抽查,对抽查发现走访宣传工作没做好的,进行批评教育,并与年终考核挂钩。

如今,在东升街道辖区内,到处都是创文宣传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积极深入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宣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指标、措施等,动员居民广泛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同时,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解决民难,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市民真正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好处,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率,让社区环境更加和谐美好。

目前,创文宣传工作人员走街入户5000人次,发放创文宣传资料4万多份。同时,向市民征集相关意见建议52条,42个问题已得到了圆满解决。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