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永宁街道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8:3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 4月28日,泸州市2017年离退休干部活动党组织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永宁街道。来自各区(县)委的老干部局局长、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及市级相关部门(组织人事)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现场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冉雷波,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肖天云等到现场指导工作,区领导李仁军陪同。

 

 

参会人员来到永宁街道打渔山社区雅乐居小区离退休党员干部活动室,实地参观体验环形健身步道、娱乐健身场所等离退休党员干部户外活动基地,参观了永宁街道离退休党组织会议室、学习大厅、阅览室、书画琴棋活动室等功能室,通过阅览活动专栏、听取汇报、查看活动资料、观看活动开展等方式,了解离退休党员干部活动开展及成果。

据悉,永宁街道在雅乐居小区打造离退休党员干部活动室,为街道离退休党员干部提供活动场所,搭建交流平台,方便老党员们相互学习,不断充电,丰富晚年生活,让老党员们为街道发展和社区和谐发热出力,再放余晖,实现了老干部们在老有所乐中老有所为。老党员们隔三差五相邀活动室,开展看书看报、绘画书法、体育锻炼、文艺表演、琴棋娱逸等活动。积极学习探讨国家政策方针,了解市、区及街道发展战略,为周边学生辅导指点书画。积极开展户外宣传帮教活动,在护国战壕遗址宣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常穿梭于街头巷尾,奔走在小区院坝,为居民群众宣讲政策法规,解疑释惑。在社区中扮演着宣传教育的“辅导员”、综合治理的“巡防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文明出行的“劝导员”,在优化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永宁街道离退休党员干部活动党组织于2016年9月在雅乐居活动室开展了第一次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有周边企事业单位、机关、社区20余名老党员自发加入了组织。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