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镇防汛防灾安全大检查

2017-05-02 09:4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4月28日,纳溪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到上马镇开展防汛防灾安全大检查。谭荣兵一行先后来到上马镇黄桷坝水库管理站、上马小学、金银山地质灾害监测点进行实地查看并作相关工作指导。

 

 

 

在黄桷坝水库,谭荣兵仔细查看了监控室、机电设备、备用电源以及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责任人对设施设备运行管理情况的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坝工程总体情况良好,设备运行正常,防汛物资足额储备,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上马镇中心校是低洼区,每逢夏季大雨必被淹,谭荣兵来到学校查看了相关资料后,叮嘱学校负责人一定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安全。金银山地质灾害监测点有8户居民共20余人居住,谭荣兵来到金银山脚,仔细查看山体情况和地质灾害监测点应急预案公示牌、地灾知识宣传栏等情况。对相关宣传和应急演练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加强监测,加强应急预案准备和演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荣兵指出:汛期已到,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细化落实,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一要围绕防汛安全做好准备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汛责任意识,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水雨情监控工作;二要加强检查观测工作。要加强巡查检查,尤其薄弱部位要加密观测,随时掌握动态情况;三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转移对象安置和抢险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防讯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2017年安全度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