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人大助力 为贫困家庭招来“爱心使者”

2017-05-04 16:3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邹会) 近日,纳溪区龙车镇大堰村6组村民李景洪家迎来了一群“爱心使者”----泸州市梓橦路学校小学部2014级2班“爱心龙车行”的家长和孩子们。

爱心倡议 激起千层浪

黄俊哲的妈妈是龙车镇人大主席团一名普通的人大工作者,在下乡扶贫的过程中了解到大堰村6组村民李景洪一家非常困难,这个家庭的4个孩子,有的与自己的孩子同龄,但他们的生活条件,却有着很大的差距。在班主任党徽和家委会的支持下,她和几位家长一起发起组建了“爱心龙车行”微信群,孩子们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朋友们也纷纷慷慨解囊……在短短的2天时间里,共筹集3700元爱心款,其中3200元用于采购洗衣机、床及床垫等物品,500元用于孩子们的生活费,有的家长将孩子的一些鞋子、衣物、书籍、玩具等物品进行整理打包,希望尽可能地为这个家庭带去帮助。

爱心帮扶 学会感恩珍惜

4月15日,8辆装满物资的车辆抵达大堰村,由于通往李景洪家的社道没有硬化,车辆无法驶入,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有的抬床垫,有的拿床板,有的抬箱子……孩子们少了往日的娇气,争着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步行了大约20分钟,几间摇摇欲坠的瓦房映入大家眼帘,“这个房子太破了!”一个同学不禁感叹。房门敞开着,主人却不在家,屋内杂乱不堪,墙壁上那几张“优秀学生”、“学习之星”、“孝老爱亲之星”等奖状格外引人注目。

大家陆续在房子周围发现在玩耍的四个孩子,他们都还穿着与当天天气不符的厚衣服,额头上冒着汗珠,有的光着脚,有的穿着又脏又烂的鞋子。看到三个男孩子头发已经很长,陈彦燃爸爸拿出他带来的理发工具,让孩子们坐下,开始给孩子理发,大家都为他的细心与耐心点赞。男家长们洗锅烧水,准备给孩子们洗澡,女家长们则将带来的衣物按季节整理分箱,女生们拉着小妹妹进屋,找出漂亮的衣服,开始给她打扮起来……

近半小时后,在乡邻的帮助下,才将在山头上割草的孩子妈妈找回来,这时,大家才知道他们一家人还没吃中午饭。理完发,换上干净整洁的衣服,四个孩子变了样,他们脸上也露出了笑容。陈彦燃和杨雅茜同学特别喜欢妹妹,一直拉着这家人小女孩的手聊天,李宇恒同学画了一幅以《家》为主题的画送给小女孩……“感觉我家孩子今天长大了!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学会珍惜,懂得感恩!”罗端女士说。作为家委会会长,罗端表示,梓橦路学校3年级2班将长期与这个家庭的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关注孩子们达成长,对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提供切实帮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