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乐镇牵手留守儿童 一起过“五四”

2017-05-05 17:5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光焱) “我们的口号是:勇往直前,团结合作,挑战自我!”5月4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群团组织16名“五老”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26名留守儿童一起开展拓展训练活动,一起过“五四”青年节。

留守儿童们在教练的引导下,“勇往直前队”、“ 超越梦想队”分别制定了自己的队名和口号,并进行了精彩展示。本次拓展共进行了“蛟龙出海”、“穿越时空”以及“跳大绳”等趣味活动项目。孩子们通过活动,增强了团队意识、协作能力,增进了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他们健康成长。

“我希望爸爸、妈妈从远方回来,在家附近打工,能和我在一起!”在 “话心愿”活动中,孩子们都用一句话或一幅画表达出了自已对“家”的向往。

这次拓展训练活动,让留守青少年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体会到父母的艰辛、监护人的不易,唤醒孩子们的缺失的那份情感,促进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尊重家人、善于沟通,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