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抓实工作

2017-05-08 10: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邹会) 为促使代表更好的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主席团要求人大代表要当好“三员”,更好的发挥代表监督作用。

健全落实制度,当好组织员。建立每季度的集体学习、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例会、每年开展2---3次调研视察、代表帮扶贫困户、组织代表任期内定期或不定期外出交流考察等5项制度,搭建代表知情明政平台,更好的发挥代表监督作用。

抓好“六个一”活动,当好监督员。每个代表每年至少要提一条建议意见、参加一次视察调研、为民办一件实事、提供一条招商信息、化解一起矛盾纠纷、帮扶一户贫困户,并协助区人大检查监督落实到位。

传播正能量,当好宣传员。在人大的角度,宣传基层监督民主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代表风采,树立人大的良好形象和影响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