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社区

2017-05-09 08:5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 “火患无情,每个人都应该听一听、学一学,给自己上一根安全弦。这样的消防安全课,既生动又实用,对社区邻里有启发有帮助。”5月8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永宁路社区居民李代珍听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助推省级安全社区建设,当天,永宁街道特邀消防安全员为各村(社区)干部及部分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现场讲座中,消防宣传员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电气火灾案例,消防日常管理,火灾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宣传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对“身处高楼遇到突发火灾如何第一时间逃生”、“在汽车上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利用安全锤进行自救”等日常生活案例进行了讲解,使参会者初步掌握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树立消防安全大于一切的观念,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同时为平安社区、平安家庭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较场坝社区工作人员钟诚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