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增收 龙车镇人大代表引进了15万株香芋

2017-05-09 17:5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邹会) 2016年8月,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金龙村养殖大户王聪荣为了消耗自己年出栏5000头猪的粪便,在寻求粪便的综合利用时,偶然上网了解到了湖南香芋的种植前景后,一下子被其吸引。他于当年9月亲自赶赴湖南香芋产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其种植技能,了解香芋的市场行情,并与当地一家香芋深加工公司达成了订单种植协议。

农技员指导村民香芋种植

学习考察归来后,王聪荣流转了猪场周边100亩水田进行规模种植香芋。4月上旬进入香芋栽种季,他以每株2元的价格引进了15万株香芋进行定植。为了确保头年种植的香芋能获得丰收,从种植开始,除了公司派出技术人员指导外,王聪荣还专门请来镇农业服务工作站副站长、驻村农技员马剑现场指导。王聪荣说,他今年种植的100亩香芋全部利用猪场的粪便进行种植,既为猪场的废料找到了出路美了环境,每亩香芋还省去了至少150元的化肥钱,芋头品质更生态。

据王聪荣介绍,为了确保今年新引进试种的100亩订单香芋达到亩产量2000公斤,湖南的这家香芋公司专门指派了1名技术人员进行蹲点指导。按他与公司签订的回收价格4元/公斤计,亩产值可达8000元。“除去种芋、地租和人工支出,实际亩纯收入至少4000元。”王聪荣自信满满地说,我自己种植的香芋今年收获后,我就将联合全镇的种植户,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扩大香芋种植规模,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与外地客商“联姻”,届时让泸州香芋走进成都、重庆等市场,把龙车镇打造成泸州最大的香芋产业基地,让香芋成为助推泸州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掘起财富的“金钥匙”。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