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法治宣传进乡村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5-10 10:2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5月8日,纳溪区龙车镇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群团中心、民政办等部门组成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该镇古楼村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就人民调解、赡养纠纷、低保五保、土地流转、脱贫攻坚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集中宣讲。

“以前我只知道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才能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没想到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都能享受此政策,一看这些宣传资料,全明白了,我要带一份回去,给左邻右舍的乡亲们都讲讲。”现场不少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宣传进村(社区)活动让他们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对今后的生产生活很有帮助,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深入持续开展下去。

活动当天,法律志愿者服务队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共5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条例》、《土地承包法》、《农民工维权手册》、《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法律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600余份。该次“法治宣传进乡村”宣传活动增强了古楼村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受到古楼村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使法治入人心在全镇得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在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中提高了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认可度和参与率,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