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人大代表主动当起卫生计生政策宣讲员

2017-05-10 18:2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袁顺平) “去年起,全面二孩政策正式施行,国家鼓励一对夫妇生育两个子女……”5月9日,龙车镇曹湾村区人大代表李树森正在为在座的群众宣讲国家最新的计生政策。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全力推进卫生计生扶贫项目,提高群众知晓率,连日来,龙车镇卫计办公室联合镇人大、卫生院等部门,以村(社区)为单位,深入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讲活动。活动抓住主要受益对象,对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卫生计生领域扶贫政策、流行病防治常识、买药用药常识、疫苗接种常识、养生常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讲。

为将政策更好地宣传到每位群众,各村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主动担起了政策宣讲员。他们认真学习最新的卫生计生政策,深刻领会政策的精髓,再在群众中进行宣讲。

“我们平时在外打工,娃儿跟倒婆婆在家头,婆婆没文化,娃儿有些疫苗都没有去打,我们准备明天就带娃娃去补打。”常年在外打工的张大姐说,对家乡的很多政策都不太了解,这段时间回家办事,正好赶上了这次宣讲,受益很大。

据该镇卫计办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龙车镇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是改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将群众关心的政策法规、医疗健康服务等主动送进村、送入户,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优质的卫生计生服务。

连日来,该镇已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讲活动5场次,近10名人大代表当起政策宣讲员,已有300余群众受益。此项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还有近20名代表参与政策宣讲。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