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代表参与入户调查 为低保审核把关

2017-05-11 09:3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邹会) 为进一步提高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5月以来,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主席团联合镇民政办组织镇人大代表逐一对所有低保申请户进行走访入户调查,真实、全面了解低保申请户的实际情况。

此次入户调查主要是对辖区内近400户低保户进行排查疏理,及时掌握辖区低保家庭动态。代表们通过查看低保家庭住房及房屋装修、家具、家电,询问申请户家庭成员人数、年龄、身体状况、月收入、子女入学情况,听取周围群众对低保家庭状况的反映,对低保对象情况进行仔细摸底排查。

在入户过程中,代表们也借此机会,向申请户进行低保相关政策的宣传,讲解当前低保工作的政策和严格要求,为群众答疑解惑,尽最大可能让群众更多了解低保的政策和标准,确保低保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