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小小惠民一本通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7-05-11 17:0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艳 李忠勇) “以前好多政策都不是特别了解,经常跑冤枉路。有了这个一本通方便多了,这上边不但写清楚了享受条件,连我们需要提交的材料都列得清清楚楚,翻看一看啥子都明白啰。”棉花坡镇柑湾村的村民谭海波高兴地说道。

谭海波口中的“一本通”是纳溪区棉花坡镇政府为老百姓送上的一份礼物,一本名叫《纳溪区惠民政策一本通》的书,里面汇集了包括低保政策、临时救助政策等在内的71个针对老百姓生活方方面面的惠民政策,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清楚各类政策、信息。

据该镇党委负责人介绍,由于客观条件限制,很多基层老百姓不能直接拿到惠民政策文件,造成不少群众对一些惠民政策不了解,跑冤枉路。此次印发的《纳溪区惠民政策一本通》不仅编入了各类惠民政策具体内容,还专门为解决群众“来回跑”而加入了各类事项具体的办理流程,此外还公布了咨询电话等等。截至目前,该镇已通过干部走村入户、开展院坝会等形式发放《纳溪区惠民政策一本通》2000余册,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