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镇狠抓落实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作

2017-05-12 11:3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玉安) 近日,大渡口镇狠抓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严密监控整治。

覆盖式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今年大渡口镇对辖区内各类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共发现平桥村小屋基地质灾害点与鹿羊村下场口滑坡灾害点两处隐患,受威胁24户92人260间房屋,已对两处隐患点进行了严密监控和专项整治。

建立健全领导监督责任制。明确分管领导、监测负责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做好灾害监控预警、人员转移安置预案、汛期安全巡查工作和台账记录等工作,并做到“两手抓”的要求:一手抓监控预警,一手抓防灾落实。

强化灾害点监督预警。大渡口镇严格部署了地质灾害隐患防灾避险监控,对灾害点监控负责人要时刻注意灾害点迹象,尤其是雨天,随时报告灾害动向,如遇紧急情况,立即组织人员转移安置。

落实防灾避险措施。对于滑坡灾害点防治,大渡口镇组织镇纪委、人大、国土所相关人员对灾害点施工进行严格督查,对施工单位施工措施、方案等进行严格把控,针对不同灾害类型,切实落实行之有效的避险整治措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