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法制教育讲座走进校园 提升学子保护能力

2017-05-15 09:0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许晓琳) 5月12日上午,纳爱少年司法社工事务所志愿者团队来到纳溪区龙车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六年级近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看动画,学法律”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讲课

“这位同学,你觉得刚才动画片里面的那些行为是对的吗,你觉得我们该怎样做呢?”同学们看完一则动画片过后,志愿者何娟请了一名学生起来回答问题。

讲课中,志愿者何娟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以一个个真实、典型的案例,将现实生活中的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抢劫罪、性侵犯等犯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细致地告诫了青少年该如何预防犯罪、远离犯罪,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救助的意识。同时,教育同学们自觉知法守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听完讲座后,该校校长王荐表示,这样的法制讲座对提高学生遵纪守法、规范行为,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希望她们能经常为孩子们送来这样的精神食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