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护国镇专家指导保障果农丰收

2017-05-18 11: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儒平)“有了专家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干起来就更有劲了,我们对今年的护国柚丰收有信心!”近日,在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洋房村,果农肖贤冲高兴地说。

眼下正值护国柚疏果时节,在肖贤冲果园里,政协委员李平正在给前来“取经”的果农们讲解着疏果诀窍,“疏果是沙田柚获得优质、高产、高效益的一项栽培技术措施。就树而言,进入盛果期的健壮树应多留些,弱树少留些果,以减轻挂果量,全树疏密留稀,疏小果,留大果,疏畸形果、病虫果,留正常健康果。要想柚子高产,还应该注意虫害。”

护国镇政协联络组积极为特色产业助力,为确保今年护国柚的丰产丰收,一方面,通过组织农计人员到洋房、东巷口、藕花等主要产柚村实地进行技术指导;另一方面,邀请农业管理专家前来授课,并组织各村支书、农技员、种果大户到镇上学习。专家们通过介绍关于管理和保果技术的知识、分发技术培训资料、现场答疑,帮助果农分忧解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