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17-05-23 15:2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您好!我们是镇纪委扶贫专项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向您了解一些情况。您领到了2016年产业扶持金了吗?领到多少……”这是5月19日,龙车镇纪委开展首轮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访贫困户的场景。

据了解,龙车镇纪委围绕镇党委、政府制定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计划,5月4日,启动了为期半个月的2017年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查,活动在现有监督机制上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每分扶贫钱真正用到贫困群众身上。

活动由各分管领导牵头统筹组织相关部门和联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对照整治内容对所分管领域和联系村(社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以发现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为目标,综合线索排查、蹲点解剖、走访摸排等,重点追踪扶贫项目、资金的划拨是否落实到户、管理使用是否规范。

督查工作开展以来,6个督导组严格按照片区划分,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全面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原则,科学运用查阅资料、入户走访、随机抽查、个别座谈、发现典型、分析研究、评价成果等方法,全面了解真实情况、找准存在问题、查明事由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同时,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问责脱贫攻坚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扶贫领域“四风”和腐败问题禁而不绝、发生腐败案件的村,坚决实行“一案双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