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镇完成市级“双盲”应急抢险演练

2017-05-25 10:3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 李小波) 5月23日上午9时37分,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值班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上马镇地质灾害监测点金银山发生山体滑坡,请立即启动抢险救援应急预案,前往救灾点进行救援……”当天,泸州市举行2017年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在泸县设立主会场,在江阳区杨桥水库和纳溪区上马镇同步开展“双盲”演练科目。

据悉,此次“双盲”演练事前没通知演练单位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没预先编排演练脚本、集结演练队伍和进行合成演练等。模拟因持续降雨和局部暴雨,金银山地灾监测点发生山体滑坡而引发地质灾害的“双盲”应急抢险演练。

接到紧急通知后,泸州市国土局、纳溪区有关部门和上马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成监测预警、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疏散避险组等9个应急抢险组在第一时间火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工作。10时,副区长游彦到达现场指挥,疏散群众、搜寻伤员、搭建帐篷……各小组按照既定分工,紧张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紧急转移群众200余人,抢救伤员3人,运送棉被100床,食品200份。整个演练大约持续1小时25分钟,圆满完成应急抢险演练各项工作。副市长曹俊杰在主会场全程观看演练情况并听取副区长游彦作情况汇报,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