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返乡青年“穿越千年” 传统村落“粽”情揽客

2017-05-26 09:5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涛) 5月25日,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古纯传统村落内,一群返乡群众着“北宋服装”敲着铜锣行走在村口的道路上。

今年,泸州市纳溪区探索农村发展集智集群思路,挖掘地方历史、文化、生态、特色资源,改变农村产业发展模式,升级农村经济旅游版块,增强致富脱贫的造血能力,为脱贫攻坚畅通渠道。当日,古纯村返乡过端午的群众自备服装,在村口残存古代庄园——蒲草堂模仿古人“包粽济贫”,吸引过往人群拍照外传,提升当地的知名度,招揽客人前来旅游考古。

据悉,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古纯传统村落为北宋纯州府所在地。《宋史》记载:“纯州,大观三年(公元1109年)建,宣和三年(公元1121年)废。”古纯州府从建到撤仅13年,因何而撤有待历史考证。目前,村庄的四周尚残存古井、衙门遗址、古桥、古城墙及古代旺族庄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