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镇强化临界贫困户帮扶工作

2017-05-26 10:3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王玉安) 连日来,大渡口镇组织检查工作组,扎实开展临界贫困户帮扶工作。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动态管理,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保障临界贫困户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

把好临界准入关。年初,大渡口镇启动临界贫困户摸底工作,对低保户申请不符合低保政策的对象进行调查,对家庭人均年收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3400元低于3800元的人群进行登记管理,并就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发展动力和个人意愿等进行梳理,建立基本台帐进行动态管理。截止目前共排查出临界贫困户64户,梳理致贫原因7个,并根据及时情况进行“进出”清理,对42户完全脱贫户进行清退,对13个新增户进行建档关注。

拓宽政策帮扶关。组织镇领导干部、联村干部、村(社)干部进行座谈,对临界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梳理,就现行惠民政策进行对标,将临界贫困户与住房保障、就业创业帮扶、产业扶持等方面进行对接,分别纳入适合的政策进行解决。截止目前共召开座谈会5次,制定4个分类帮扶工作方案。

守好落实紧要关。根据临界贫困户基本情况,对贫困户进行分类管理,组建4个工作组,就住房、就业创业、集体经济带动产业、基础保障等方面分类帮扶。共为3户B级危房进行住房维修加固,对2户D级危房户实施重建,16人进行创业培训和启动资金帮扶贷款,23人进行就业培训,并主动对接企业就业安置优惠政策为为企业解决3个问题实现18人安置就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