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镇多措并举强化灾害防控工作

2017-05-26 11:4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玉安) 雨季来临,纳溪区大渡口镇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建立责任制度。大渡口镇组成了以人大主席为领导人大代表为巡查负责人的工作小组。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发生暴雨等恶劣天气,小组成员必须随时向 领导汇报情况,发生地质险情时,人大代表要及时赶到现场,开展应急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3日晚,大渡口镇民强村十一社道路涵洞因暴雨堵死,流水无法顺利排除,造成山体滑坡,大渡口镇人大副主席朱静和安办主任邓强连夜冒雨查看情况,并带领村民及时将涵洞疏通,防止灾害进一步扩大,并要求巡查组定时查看情况,直到滑坡整治结束。

强化隐患排查。镇、村干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进行覆盖式排查。今年大渡口镇对辖区内各类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在醒目位置安放安全标识标牌,加强警示力度。对长江渡口,大渡口镇派专人值班值守,纪委不定时查看值班情况,做到早知晓、早准备,防范于未然。

保障物资储备。在汛期之前,大渡口镇扎实做好2017年度防汛防旱工作,保证防汛防旱各项基础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据悉,大渡口镇共准备防汛沙袋2500个,铁锹200把,救生衣500件,灭火栓40具,照明用具400余件,油锯6把,照明用具400余件,砍刀200余把。全力增加防汛防旱物资储备数量、质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