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小小心愿卡 助39名孩子快乐过六一

2017-05-27 10:5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你们快来看,我终于有玩具积木啦!”5月26日,龙车镇金龙村的欧春燕小朋友特别开心,因为她想有一套玩具积木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当天,纳溪区九三学社志愿者走进该校,开展“我们在一起”志愿服务活动,全校39个孩子都收到了自己心仪的礼物。

金龙小学地处省级贫困村龙车镇金龙村,全校39名学生中一半以上是留守儿童,还有一部分是贫困家庭的孩子。平时,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他们缺少关爱,每年六一节,看到其他小朋友收到心仪的礼物,他们却只能默默羡慕。

为让金龙村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有快乐的童年,龙车镇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去年六一儿童节前夕,纳溪九三学社的社员们走进金龙小学开展志愿活动,并和金龙小学的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志愿者多次到学校,陪孩子们玩耍,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逐渐和孩子成了好朋友。

为让金龙小学的孩子今年能过一个更快乐的儿童节,5月4日,九三学社志愿者再次走进金龙小学,了解孩子们的心愿。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把自己的心愿填在心愿卡上,交到志愿者叔叔阿姨的手里。志愿者根据之前收集到的心愿卡内容,为孩子们送来课外书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玩具,帮助全校39个孩子实现心愿,提前祝福这个贫困村的孩子们六一快乐。

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校园。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度过的最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他们将不辜负九三人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殷切期望,用优异的成绩感恩九三的叔叔阿姨们的浓浓关爱,回报社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