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泸州首届龙舟文化节纳溪开幕

2017-05-27 17:0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实习生 何流) 5月27日上午,主题为“飞浆颂古今水韵凤凰湖”2017泸州首届龙舟文化节在纳溪4A级景区凤凰湖开幕。此次活动亮点纷呈,除了启用文明旅游天使,宣扬文明旅游风尚和精彩的文艺表演外,还有盛大的祈福大典和激烈的龙舟赛事。活动现场挤满了上千市民观看文艺演出和龙舟赛。此次参加龙舟赛的队伍共12支,除泸州的队伍外,还有两支内江队伍参加。

据介绍,龙舟活动是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民俗体育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当先的精神。纳溪区非常荣幸能够举办此次活动,为泸州和周边地区搭建交流展示平台。这即是对泸州文化体育事业的促进,也是对纳溪文旅康养产业的促进。依托水上休闲项目,广大是市民在享受水上运动乐趣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制,提升了幸福指数。

“今天的活动在美丽的凤凰湖举行,充分展示了纳溪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的成果。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的发展目标就像今天的龙舟,众人齐心、又快又稳,一定会更快实现。” 纳溪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说。

泸州纳溪凤凰湖风景区是泸州唯一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成功创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凤凰湖风景区地处泸州纳溪城西15公里的大渡口镇,位于美丽的长江之畔,可游面积约60平方公里,境内园林清幽,湖水秀美,古迹传奇,风景迷人,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据悉,本次的龙舟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西南医科大学代表队荣获此次龙舟大赛的第一名,泸州老酒集团和泸天化代表队代表队分别荣获第二、三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