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镇开展端午节前安全检查

2017-05-27 17:2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玉安) 自5月25日以来,纳溪区大渡口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落实责任,周密部署。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镇政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代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为成员的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安办,办公室主任担任。各村民委员会和相关部门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方案,并切实抓好落实。

突出重点,深化整治。检查组分组对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的管理、消防安全、防汛、电力、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学校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八个方面进行仔细排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在建工程,对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情况深入检查。

具体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五落实五到位”落实情况。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及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情况;技术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作业规程建立、执行情况;作业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情况;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工程设计中的安全专篇制订执行情况,以及依法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情况等;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企业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的完好状况及日常管理维护、运输工具的完好状况及检测检验情况;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以及重点环节和部位重大危险源普查建档、风险辨识、监控预警制度的建设及措施落实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情况;配备应急救援物资、制订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演练情况;对企业周边或作业过程中存在的易由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危险源点排查、防范和治理情况等;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从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和生产一线职工的教育培训情况,以及劳动组织、用工等情况。

这次节前安全检查,结合实际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和宣传,帮助群众提高安全意识,了解掌握安全生产必要技能,保障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使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端午节。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