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7-06-01 10:1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为巩固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全力推进健康龙车建设,有效减少烟草危害,维护和促进群众健康,龙车镇爱卫办、卫生院联合开展“无烟·健康·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院医生告诉现场群众:“目前全国吸烟人数已经超过3亿,有7.4亿人受到二手烟危害,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人数高达120万,相当于每6秒就有一人因烟草致病而死。”镇爱卫办工作人员告诉群众,吸烟行为不仅影响自身健康,吸烟导致的二手烟还危害他人健康,吸烟也给生活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危害。尽早戒烟,是确保身体健康、维护家庭和社会稳定的最佳选择。

“我身边有好多亲戚朋友都在吸烟,平时看他们吸烟也没太在意,听了今天的宣传,才发现烟草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我现在就将宣传资料上的内容发到微信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吸烟的危害,希望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能早日戒烟。”张先生在听了医生的讲解后,急忙拿出手机将宣传资料的内容拍照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呼吁身边的人及早戒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