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镇用“爱心”礼物与孩子们一起过节

2017-06-02 11:3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舒达辉) “没想到这个六一节能背上新书包、用上新文具,特别开心!”6月1日,护国镇小学这群特别的孩子脸上挂满了笑容,领着爱心礼物,个个喜上眉梢。

当日,护国镇党委政府一大早便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到全镇50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生和三残儿童手中,将温馨的节日祝福送到每个孩子心中,同孩子们一起载歌载舞,共度六一佳节。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协调、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护国镇党委政府一直坚持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强化弱势群体关爱力度,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发展。

着力关注弱势学生入学,各部门积极落实各项助学措施,确保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就近入学。

着力帮扶弱势儿童,针对各类弱势儿童情况,落实 “结对帮扶”,通过生活帮扶、学习帮扶、心理健康辅导等方式,确保特殊儿童能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着力开展关爱活动,利用“六一”、“春节”等节假日对特殊儿童进行关爱慰问,协调关工委、社会各界和志愿者捐款捐物,全力资助弱势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每一个弱势儿童能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