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贫困户受灾 众人援手建家园

2017-06-08 09:2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金其云 石顺富)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好心人帮助我一家度难关……”6月6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太山村贫困户魏仁清,从纳溪区一家保险司负责人手中接过房屋受灾理赔金和企业职工爱心捐赠金时,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魏仁清今年47岁,是合面镇太山村5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妻二人于自身个子矮小,劳动力不强,外出务工找工作难等原因,靠长年在家种田地维生,并供养一个上大学女儿和上小学的女儿。在2015年的精准扶贫中,纳溪区教育局职工精准帮扶责任人巫艳容和镇、村干部结合实际帮助魏仁清制定了养殖生猪的脱贫计划,不仅带着夫妇二人外出学习生猪养殖技术,还出资帮助他购买脱贫仔猪。魏仁清的生猪养殖从最初的1头仔猪发展到目前的53头规模,其中还有7头能繁母猪。看着猪舍里的仔猪一天天长大,魏仁清夫妇脸上的笑容多了,脱贫致富有希望了,逢人就说他的生猪养殖项目选对了。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6月3日傍晚,由于连续大雨,魏仁清家后山体突然滑坡,巨石大量泥土倾刻摧毁了魏仁清的三间砖木结构猪舍,导致25头生猪和10只鸡被掩埋,家里的农用机械被毁损,直接经济损失10余万元。同时,滑坡的巨石严重威胁魏仁清房屋安全。无情的灾害让脱贫信心十足的魏仁清受到严重打击,再次把他一家推向贫困的边缘。

“一人有难众人帮,一方有难八方援。”灾害发生后,合面镇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对魏仁清一家进行紧急疏散和妥善安置,送上生活所需的大米、粮油。纳溪区联片区领导到场进行救援指导和慰问魏仁清。区内一家保险公司接到报告后立即派人现场查看灾情,制定理赔方案,两天后把受灾理赔金14800元和企业职工爱心捐赠金5000元送到魏仁清手中;纳溪区委农工办扶贫基金会协调部分扶贫资金对魏仁清房屋重建重给予资助;纳溪国土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滑坡点和灾害体进行现场勘测,并进行山体滑坡治理。同时,镇政府积极为魏仁清申请民政救助,组织镇、村掩埋动物尸体,对现场进行疫情防控,鼓励和帮助魏仁清积极灾后自救。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