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小城聚大爱 书画助脱贫

2017-06-14 14:5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田梓辛) “好久没有人牵我的手,好久没有人摸我的头,好久没有人说宝贝,好久没有背着我走……”6月10日,由农工党泸州市委、纳溪区委统战部等举办的“‘小城大爱’脱贫攻坚帮扶特困儿童现场书画比赛义卖活动”在河西体育场举行,一群孩子声情并茂地朗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276名来自全区各学校的小朋友在宽敞的场馆内挥毫泼墨、挥舞画笔,现场创作义卖书画作品;场馆墙壁上挂满精美的书画作品。只见笔尖在纸上飞舞,色彩在卷幅上流淌,无论软笔、硬笔,无论行书、草书,无论国画、漫画……琳琅满目的艺术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舞台上不时传来爱心人士现场购买的喜讯,偌大的体育场内处处充满爱的气息、人间的温暖。

“今天书写了一幅描写纳溪的古诗,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纳溪,更希望能把作品卖出去,能够帮助同龄的伙伴过上好一点的生活。”来自江南职业中学的学生巍妍一边展示自己的作品,一边告诉身边的朋友。

贫困儿童是社会中较为特殊的群体,往往通过帮扶一名贫困孩子,就能帮助一个贫困家庭点燃希望之火,改变这个家庭的贫困命运。这次活动就是要汇聚正能量,献爱心、做实事,为贫困孩子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通过活动,感召更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加入到“小城大爱”行动中来,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孩子完成学业。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在为,在纳溪这座“小城”传递着“互助奉献的人间大爱”正能量。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省市区书画家义卖作品463件,募集志愿者160名,参赛选手近300人,其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83岁,52家企业及1000余名群众参与到购买书画作品的爱心接力,传播人间大爱。活动当天,共募集善款284111.00元,全额现场捐给泸州市纳溪区慈善会,专项帮扶20名特困儿童。爱心企业还与特困儿童代表进行结对帮扶,当场承诺将资助到高中毕业,甚至到大学毕业,让纳溪这座“小城”尽显“大爱”,让“脱贫攻坚”落到实处,让爱心暖流在城市中涌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