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纳溪区:党员带头栽种皮球桃 昔日荒山变金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4:5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周健) “许老板,你在家没,我马上过来采摘点皮球桃!”“好,我在家里等你。”6月11日,泸州市纳溪区渠坝镇龙头村皮球桃种植大户许毓登一边挂电话一边对妻子说,快去准备一下篮子,又有客人来采摘皮球桃了。

6月12日,笔者来到纳溪区渠坝镇龙头村看到,昔日600余亩荒山被一株株、一行行皮球桃树占得满满的,皮球桃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煞是惹人喜爱。

党员带头 引领群众发展皮球桃产业

“西风竹三年才能砍一次,一次也卖不了多少钱!我们可否发展产业致富哦。”2014年初,渠坝镇干部龙进泉到该村走访时,群众纷纷表达想通过发展产业致富的意愿。

随后,渠坝镇党委、政府邀请农业部门的专家测量土质,安排该村党员干部到周边区县考察学习……,最后得知龙头村的气候和地理条件适合种植皮球桃。随即组织有种植愿望的党员群众到成都考察学习。

“皮球桃在成都的产值还可以,但是在我们这儿能不能发展起来?”“种皮球桃要三年后才能见成效,有风险,还是种水稻、玉米比较保险。””纳溪区渠坝镇龙头村党员王德树回忆说。从成都考察回来后,大多数种植愿望强烈的群众由于怕担风险纷纷打起了“退堂鼓”。

“我栽种15亩、我栽种10亩……。”纳溪区渠坝镇党员龙头村党员许毓登回忆说,看到部分群众想打“退堂鼓”,我们几个党员商议决定,带头在荒山栽种皮球桃,只要群众看到有效益了,自然就要栽。目前,该村8名党员带领50余户群众栽种皮球桃600余亩,皮球桃产业初具规模。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