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护国镇人大代表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

2017-06-14 15:0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天气热,鸡、鸭等家禽容易生病,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可以在食中加入适量的蒜,来增强家禽的抵抗能力。”6月11日,护国镇人大代表刘敬富在残疾人刘能胜的茶园养殖基地提供技术指导。

身残志不残,种养效果好。2010年,刘能胜因工作不慎致右腿截肢,为此他并未对生活失去信心,在村两委、镇残联的帮助下,开始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刘能胜充分利用自家几亩茶园,开始了茶园养殖,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几年下来也挣了不少的钱。

送政策、送技能,真情帮扶助脱贫。镇人大代表刘敬富了解到刘能胜不懂家禽养殖技术,常常到家指导,并联系外出学习茶叶种植、家禽养殖等技术,还通过网络,学习病虫害的防治,了解市场行情,助脱贫致富。刘能胜说:“今年,我的鸡、鸭已经出栏5000多只了,以10元每只的纯利润计算,今年已有5、6万元,加上几亩茶园,一年的收入少说也有十好几万哦。”

据悉,护国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成“土专家”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茶园、果林、养殖场等,为群众送政策、送技术,今年,已出动人大代表100余人次,服务群众5000余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