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棉花坡镇:镇村社合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2017-06-16 12:0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艳 胡咏)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物质生活的多样化,农村生活垃圾的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多,垃圾的成分趋向复杂化。处理好农村垃圾问题,是根治农村脏、乱、差,保护生态环境的首要问题。棉花坡镇原有的垃圾治理设施已不能满足现有垃圾的需求,新建、改扩建垃圾库势在必行。为此,棉花坡镇采用镇、村、社合力,积极推进农垃治理硬件设施建设工作。

镇政府积极主导。棉花坡镇政府在收集镇治理办、村、社工作汇报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决定在安富至高洞段新、改建9座垃圾池。在设计、预算、选址、修建过程中,镇政府分管领导全程参与。

村两委积极开展。在垃圾池的整个修建过程中,选址、协调土地是工作的难点,村民又想方便,出门就可以倒垃圾,但又怕垃圾池离自家近,垃圾发出的臭味会影响自己,所以,在协调土地工作上,农户是反反复复,村社做了大量工作,最终使得9座垃圾库得以开展修建工作。

合力把好质量关。在垃圾池的修建过程中,村社加强监督管理,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设计、预算施工。镇分管领导及治理办随时抽查、指导。截至目前,棉花坡镇高洞段的9个垃圾池主体工程大部分已完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