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送法进社区 提高居民法制意识

2017-06-21 11:2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在签订房屋租赁或买卖合同时,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合同上写的是定金还是订金,一字之差,就可能让你损失上万元甚至更多的钱……”6月19日,龙车镇司法所所长郭平正为龙车山社区居民讲解房屋买卖、租赁合同所涉及的法律知识。当天,“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法制宣传进龙车山社区”活动在龙车山社区院坝内开展,社区30余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并通过案例演说等多种形式,重点宣讲赡养老人、房屋(商品)买卖和租赁、劳动用工等居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防邪、禁毒、信访、治安防范知识和防诈骗小知识等内容。同时,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就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以前我把房子租给别个时,就不懂要交定金和保证金,结果租客中途跑了,东西还被弄坏了,一分钱违约金都没有得到。”社区居民李女士表示,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自己就知道该怎么办了。活动现场,群众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增加了自己多方面的法律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

据悉,今年以来,龙车镇持续开展“法制宣传六进”活动,法律服务工作者多次深入学校、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和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讲,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