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镇:无偿献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17-06-22 16:4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雷晓艳) 6月22日,纳溪区护国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镇村干部、居民、村民踊跃参加。

一大早,场镇上的两辆采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纷纷自觉有序地排队、出示献血证、填写基本信息表。

量血压、体检、采血……医务人员们也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献血队伍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面孔。有的表示已经多次献血了,对献血程序轻车熟路,也有的干部是第一次献血,稍微有些紧张,但他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无偿献血活动意义非凡。

据统计,此次献血成功采血者310人,采集血液达77500毫升。

据悉,护国镇每年都会不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为了顺利开展,相关部门通过街头宣传、进村(社区)开展院坝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以普及干部群众献血知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如护国镇党委书记张唯贤所说:无偿献血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群众素质的集中反映,也是社会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作为镇干部职工,更应该走在精神文明建设前列,把《献血法》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无偿献血这朵文明之花开满护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