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永宁街道省级安全社区建设通过现场评定

2017-07-20 10:0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王元明 田燕 李鑫仪) 7月13日-14日,四川省安全社区评定组一行莅临泸州市纳溪区,现场评定永宁街道安全社区建设。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影像、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现场问答、走访询问等方式,对永宁街道安全社区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评定末次会上,专家组通报了对永宁街道省级安全社区建设现场评定结果,宣布永宁街道成功通过省级安全社区建设现场评定。专家组认为,纳溪区对安全社区建设重视度高,促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支持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形成了资源整合、全员参与的合力建设格局;实施“7+N”建设工程成效显著,安全知识宣传方式多样,群众知晓率高,氛围浓厚,社区诊断符合辖区实际,安全促进项目针对性强,特色鲜明;档案资料较为完善、规范,成效明显。专家组表示,实施以文化人,文化惠民的树德工程是一个独特的亮点,安全知识普及和基础设施改善以及安全隐患的消除,能有效减少伤害,减少事故发生。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更能消除内心积怨,使人豁达敞亮,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杜绝因思想问题导致的伤害。

据了解,永宁街道自2015年6月启动安全社区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安全、健康、和谐的建设理念,始终把安全社区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把民众安全生活需求作为第一要务,把“全面提升社区民众生活、工作安全保障和幸福指数”作为安全社区建设的工作目标,充分调动一切有利因素,积极倡导“安全社区”新理念,建立现代社区安全管理新机制,全面整合社区内交通、治安、学校、社区等方面资源,充分发挥建设平台的载体作用,加大安全投入,初步实现了“人人都享受安全,人人都享受健康”目标,辖区居民安全感、归宿感和幸福感明显提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