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人大代表争当“三员” 助力创文宣传

2017-07-20 16:4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大姐,您好!我是龙车镇创文工作志愿者,当前,我们正在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你的支持与参与,请您配合填写创文问卷调查,谢谢!”7月18日,纳溪区龙车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组成创文宣传团,在集镇人群集中点向市民集中宣传创文知识,镇人大代表聂世会热情地向过往的群众宣传。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开以来,龙车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和监督作用。

争当宣传员,带头学习,深刻领会文明创建内容,且带领其他人大代表,深入到群众中去,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开展创文有奖问答活动,同时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对城市、居民的好处,引导群众注重文明礼仪行为,争做文明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争当调查员,深入门街商铺、居民家中开展创文工作问卷调查,主动倾听民意,聆听了解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使老百姓的有效参与“创建”活动。

争当监督员,发挥“主人翁”的作用。结合乡镇实际,围绕创建乡镇测评标准,尊重群众意愿,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对策,主动协调创建中的难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龙车镇开展创文集中宣传活动5次,入户宣传7次,共发放创文宣传单张20000余张,填写调查问卷6000余份,开展创文有奖问答活动2次,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创文氛围。龙车镇还将按照“周周有安排、天天有活动”要求,紧紧依靠机关、卫生院、派出所、中学、小学等五大包保责任部门,切实发挥作用带头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紧紧依靠村、社区组织多种形式入户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