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护国镇:多举措 筑起夏季秸秆禁烧防火墙

2017-07-20 17:2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面对夏收大忙季节,秸秆焚烧易发期,为打赢夏季秸秆禁烧保卫战,防止天蓝、水清、树绿的美景被破坏,近日,纳溪区护国镇强化主体责任,镇、村、农户联合发力,努力做到疏堵并举、标本兼治,保护好青山绿水。

秸秆焚烧易发期,护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保持高压态势,及时召开会议,成立了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和督察组。以镇统一精选宣传标语5条,在镇村LED屏轮回播放,统一制作条幅40条,印发宣传单15000份,发放到农民手中;镇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为农民讲解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及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引导农民自觉做到禁烧秸秆、保护环境,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三夏”期间,镇、村干部上下联动,督促群众秸秆机械化还田、集中囤放,综合利用,预防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加强秸秆回收利用,联系菌子种植大户,大量收购秸秆,缓解压力;镇政府巡查组与各村巡查组,活跃在田间地头,交叉巡查,全天坚守、昼夜巡视,严防死守,彻底消除着火隐患,对出现焚烧秸秆的及时查处,实行有烧必罚、有烧必处,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