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上马镇:真心为民处理难题 群众感恩送锦旗

2017-07-20 17:3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 “上马镇人大代表对群众工作做得很好,我非常满意,我反应的问题,第二天是星期天都来给我解决了,要不是代表们积极地为群众服务、为人民服务,我现在可能都还在住在漏房子里面,我对上马镇人大真诚的感谢,你们的工作值得我们点赞。”7月19日,上马镇社区居民陈光华将一面写着“一切为了人民”的锦旗送到上马镇人民政府,感谢上马镇人大和群工办积极协调,解决了他们家多年来的漏水难题。

5月22日,家住上马镇农贸市场的住户陈光华来到上马镇社区人大活动站求助,他家楼上住户因乱搭乱建水池蓄水,导致他家房屋渗水,现在漏的越来越严重。他之前也曾多次联系楼上住户,但该住户也只是口头答应并没有解决问题。为避免与其产生纠纷,没办法只好找到上马镇人大代表、社区支书刘平寻求帮助,刘平及时联系上马镇群工办请求协调解决。得知问题后,23日,人大代表刘平与群工办主任张铭伟等一起来到陈光华家中实地了解情况,查看漏水问题。刘平与张铭伟及时与陈光华楼上住户取得联系,经过多次协商,最终该住户同意拆除违建水池并做好防水处理,短时间内彻底解决好了陈光华家多年来漏水“老大难”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上马镇人大本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不能解决的难题”的工作理念,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协调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死角的治理;玉米水稻保险的及时理赔;场镇路灯的添置等问题20余件次,“请进来”——听诉说;“走出去”——解难题,不断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题已成为上马镇人大代表活动站常态运作的主旋律。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