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2017-07-24 10:3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华燕 程诚) 7月19日上午,纳溪区棉花坡镇人民政府在棉花坡镇高洞村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以高洞村一村民家中举办坝坝宴就餐者疑似食物中毒为背景进行。

上午11点30分,随着棉花坡镇人大主席邱登银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棉花坡镇高洞村一村民家中举办农村坝坝宴,饭后1小时左右,有6名群众出现恶心、呕吐,并伴有腹泻等症状,举办者立即向村干部报告,村干部到达现场核实情况后,立即启动村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棉花坡镇政府值班室报告,镇政府指派镇医疗救助、秩序维护、后勤保障、事故调查等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组赶往事发地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教育公众的目的,为棉花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打下基层。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