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上马镇:烈日炎炎 “创文”脚步不停歇

2017-07-25 09:5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 连日来,泸州市进入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8℃以上,路面温度更是突破40℃。在这酷暑难耐的环境下,纳溪区上马镇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仍然在炎炎烈日下坚守自己的岗位,在集镇的大街小巷,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7月19日至24日,上马镇干部职工头顶烈日,坚持推进每周的“搬家式”大扫除工作,对网格背街小巷及居民户门前进行大清扫。“以前这些背街小巷都属于无人监管的区域,居民素质不高,往往都有随地乱扔的习惯,现在通过我们细心的打扫,整个居住环境变得整洁干净,现在到处都插上了禁止乱扔杂物的文明提醒标识牌,大家都知道了创建文明城市使居住环境变的越来越好,非常支持我们,甚至还有许多人积极加入到我们的清扫队伍中来,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上马社区支书刘平高兴地说道。

看着党员干部辛苦的身影,市民李大姐深受感动,弯腰将路上掉落的水瓶捡起扔进垃圾箱。“天气热,以前大家随地乱扔,一到夏天就会有异味,对居民生活影响很大,但当看到打扫干净的社区环境,我们心里非常高兴。大家都在积极‘创文’,我们普通群众更要加入进来,环境搞好了,大家都会受益。”

据不完全统计,仅7月19日至23日,上马镇对集镇保洁面积达2万平方米,清理背街小巷垃圾死角20余处,清运垃圾量共30余吨。同时,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4000余份、创文问卷调查1000余份,号召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同心共创文明城,携手共做文明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