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为每个家庭“建档” 确保创文宣传无“盲区”

2017-07-27 15: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您好,我是龙车山社区创文志愿者,您知道泸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吗?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吗?你对创建工作支持吗……” 7月25日,纳溪区龙车镇龙车山社区创文志愿者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创文”知识宣讲和问卷调查活动,为每个家庭“建档”,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动员大家共同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活动中,入户调查组分为五个组,挨家挨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并向每户居民开展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测评和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查问卷测评,每宣传一户,就把问卷调查工作情况记录在册,确保创文宣传不漏一户,做到创文宣传无“盲区”。

“我觉得“创文”工作很有意义,很有效果,我自身就深有感触,经过你们社区“创文”志愿者挨家挨户的宣传,这段时间,我们小区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贴小广告的现象没有了,路上乱穿马路现象也越来越少了,整个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提升了不少。”该镇龙车山社区居民黄国忠说。

通过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不少市民还纷纷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据了解,龙车镇将充分吸收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更扎实地做好创文工作,与市民一同共建文明龙车。

截止目前,创文宣传工作人员走街入户1500余人次,发放创文宣传资料2万多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