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小红帽”宣传创文 萌化“民心”

2017-08-01 17:0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王元明) “请排队上下车,文明乘车……”7月30日,一群稚嫩的声音回荡在公交车站,这是纳溪区泸天化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孩子们头戴志愿者的“小红帽”,带上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调查问卷来到公交车站、街道边、斑马线前,向广大市民朋友客宣传创建,普及创文知识。他们邀请街道上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他们一起学1分钟创文、做1道问卷题、提1个建议,遇到不识字的老人,孩子们还会一字一句读给他们听。在公交车站,他们会大声倡议广大乘客排队上下车,讲文明懂礼貌;在斑马线前,他们会喊出“红灯停,绿灯行”;在活动广场,见到不文明行为,他们会主动上前劝导……小朋友们稚嫩的声音,认真地付出感动着每一位市民,萌化了大家的内心,让大家都不自觉地响应起“小红帽”的号召,自觉践行文明新风,争当文明市民。

据悉,为让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纳溪区充分发挥社区、学校、家庭的作用,通过开展“小城大爱”之“文明一家”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家长学校培训、参观爱教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等方式,让广大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到创文宣传中来,让“文明的小手”牵起“大手”,让“文明之星”萌化“民心”,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让文明之风吹拂云溪大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