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护国镇免费发放“小粮仓”破解贫困户储粮难

2017-08-17 15:0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为改善贫困户储粮条件,纳溪区护国镇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实施贫困户科学储粮专项工程,让“小粮仓”解大民忧。

“有了新粮仓,今后存小麦、玉米、花生就再也不用担心老鼠了。”8月15日,在护国镇政府院子里前来排队领取“小粮仓”的贫困户说。

根据贫困户需求,本次共采购了149套小粮仓”,免费发放到1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助力脱贫。

据了解,小粮仓美观、实用、占地仅1平方米的空间,改变了用编织袋等装具存放粮食占空间面积大,且杂乱无章的状况,能大大减少鼠害、虫害、晾晒抛散损失,粮食储存损失可降低5%~8%左右;粮食品质将得到保证,示范仓储粮时间长,可达3—5年、不使药,粮食储存更安全;农民不必再经常搬倒、晾晒,既能节约人工劳力,又增多了外出打工时间,增加了贫困户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农村环境卫生将得到有效改善,促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此次发放的粮仓,质量优质,优点明显,得到种粮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